「滅龍」大作戰 新北全面捕捉綠水龍

2013年09月21日14:55 

【蘋果/新北報導】新北市新店區安坑地區近年發現外來種動物「綠水龍」,由於體型比台灣之前記錄到的所有蜥蜴還要大,加上個性兇猛又食量驚 人,對於台灣原生動物如昆蟲、體型較小蜥蜴構成威脅,未來恐擴散至中南部或東部近水環境,農業局開始進行「滅龍計畫」,3年前統計綠水龍數量達600隻, 捕捉後目前剩下約200隻,預計2、3年內全部捕捉完畢。
 
農業局表示,綠水龍又稱亞洲水龍,是舊大陸鬣蜥 科(Agamidae)中體型較大的種類,雄蜥全長最大可達92公分,雌蜥全長則最大可達61公分,算是一種爬樹能力相當強的半水棲(Semi- aquatic)蜥蜴,原產於越南、柬埔寨、泰國東部以及中國大陸西南部,原來是引進當寵物飼養,由於幼體時鮮豔可愛,但是長大不易馴養,遭飼主遺棄野放。

農業局人員利用夜晚掩護,較易捕捉綠水龍。農業局提供

綠水龍習慣棲息在樹上,捕食體型比他小的動物。農業局提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